close
[adsense_id="1"]

IMG_9732

[adsense_id="4"]



第一頂全罩式安全帽,我記得是在一年多前買的,ZEUS 3000A,一頂汽水帽,好帽一頂啊!到現在我還是有在戴。過那那頂因為通風性問題,就夏天戴的話,會很悶熱,而且包覆性沒有說很好,所以開始涉獵新帽。當然,在一年前,也就是買3000A之前,我就有幸戴到OGK FF5,那真的是妙不可言。後來買了3000A之後,再一次的騎車旅行,我也遇到了一位大大戴著FF5,那時候他也來加油站休息,於是走過來寒暄幾句,這時候我當然主動提出要試戴的請求囉!然後對方毫不吝嗇的讓我試戴,這讓我很感動呀!當然戴上去後,更感動了!那通風性真的很棒,然後重點是重量,跟3000A比較來根本就是羽量級,實在是太輕了呀!所以這就讓我有了動力,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換。於是乎,他就這樣誕生了(XD)

IMG_9721

OGK的進口帽對於入門者可能比較OK吧,不會像SHOEI,一頂隨便都要15000以上,相較之下,OGK的帽子親民很多,當然,帽子不能這樣比,還是要實際戴上去試試看,才會知道哪一頂比較適合自己,不過很剛好的是OGK的感覺我喜歡!

IMG_9722

這次FF5-V是FF5的升級版,改最大的應該是內襯,變得非常柔軟,而且觸感很好,另外,FF5-V全系列帽體都有過SNELL 2010測試,這樣買起來會安心不少呀!

IMG_9725

原廠這次很有誠意的多給了一片防霧片,這一片市價似乎就不便宜了,然後還有多贈一個鏡片,只是我選擇價,所以就是減掉鏡片的價格,其實這樣蠻划算的。而帽帶擇是維持一樣的OGK KABUTO深藍色字樣,看起來很有質感!

[adsense_id="1"]

IMG_9726

帽子出現啦!在鏡片上貼有一層貼紙,上面印著FF5-V的資訊。FF5-V強在它的空力系統,也就是它用帽體的設計去增強通風系統,而減少行車時的阻力,這點我相信常常騎車的人會明白的,畢竟風就狠狠的打在安全帽上,往往會有種要被撞起來的感覺。不過OGK最引以為傲的空力系統擇把這個問題改善掉了。

IMG_9727

帽體有四個地方可以調整風口,有三段可以調整,這是全閉的狀態。

IMG_9729

這是半開半閉的狀態。

IMG_9730

而這擇是全開的狀態。

IMG_9731

當然要來一張OGK LOGO的照片呀!這很有質感呀!

IMG_9733

彩繪的相當細緻,OGK KABUTO的字印在帽子上也非常有霸氣。

IMG_9734

IMG_9736

是說後面那一張貼紙超級難撕,似乎是蛋殼紙,幾乎都要用刮的,但是又不能傷到帽體,整個有難度呀!最後還是被我處理掉了,不過花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IMG_9737

OGK引以為傲的空力系統,用以減少行車期間風力產生的阻力。

IMG_9739

內襯,這完全拍不出的細緻呀!

有戴著小跑上路過,先講一些初期的心得吧!

原廠附的鏡片其實是淺墨片,是有點暗的。所以我挑了一天晚上出去騎乘,當帽子戴上後,果然蓋上鏡片後,就像蒙上一層灰沙一樣,瞬間暗了一點,但是其實不太影響機車行進,我覺得視覺上也沒有說狹隘多少,畢竟只是淺色默片,而且光車燈照亮前頭的路就已經夠亮了,所以其實跟戴著透明鏡片的感覺不會差很多(以視覺效果來論)。白天的話,我特別挑了一天很熱的天氣出去試試看,果然空力系統非常強悍,通風很棒,而且是相當棒,帽體本身已經算輕了,不過可能是空力系統,讓我覺得帽子其實是幾乎不太存在的感覺,只感受到兩頰被內襯夾緊的感覺而已(XD)。再來是配戴感,首先是帶起來真的很舒適,重量也提過了,相當的輕巧,而且包覆性很強,加上通風良好,可以說是一頂全能性的帽子啦!

最後附上兩張實戴照!

IMG_9757_1IMG_9781

(突然覺得這好像黑道…XD)

不過戴這個在路上應該是頗高調的,但是我發現有越來越多人戴進口帽啦!

[adsense_id="5"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草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